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刘坪: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发布日期:2020-02-14    点击:

刘坪在阿坝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暨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2月12日,阿坝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暨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坪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实行战时措施,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向党中央、向省委、向全州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州委副书记、州长、领导小组组长杨克宁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州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吴立岩,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领导小组成员杨星,州委常委、秘书长、州公安局局长、领导小组成员刘波涛,州政府副州长、领导小组成员王树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州疫情防控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卧龙特别行政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刘坪指出,最关键的防疫,还是靠我们自己。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行动迅速、落实有力,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面对“新输入、新扩散”的疫情防控阶段特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大检验,作为基层治理制度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的一次大检验,作为各级领导干部执政能力、执行能力的一次大检验,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刘坪强调,要坚决把疫情防控做到严之又严。卡口防控要严,严格落实“三圈层”布局,切实抓好州域、县域、乡域、村域以及小区、单位、楼栋、户间8类卡口防控,守好防控关口、筑牢防控防线。人员排查要严,按照“不漏掉一个环节、不放过一个细节”的要求,毫不放松抓好排查工作,特别要抓好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返州、返岗人员排查,做到精准到人、精准到户。活动报告要严,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返州、返岗人员的防控部署,严格执行报告活动轨迹、报告身体健康状况和进行医学检测、居家隔离制度。

刘坪强调,要坚决把疫情防控做到细之又细。重点场所管理要细,确保城区精准布控到小区、到楼栋、到家庭,农村精准布控到行政村、到自然村、到家庭,学校精准布控到教室、到宿舍、到食堂,寺庙精准布控到经堂、到扎康、到觉康,景区精准布控到景点、到门禁、到车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机关单位管理要细,切实强化返岗人员管理,严格实行单位分餐等制度,积极采用新型办公方式,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复工企业管理要细,推动有关企业实行封闭化管理,落实好返岗员工“两报告、一检测、一隔离”制度,及时做好厂区消毒、员工测体温等基本工作,努力保持企业生产平稳有序。

刘坪强调,要坚决把疫情防控做到实之又实。坚决压实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专防专控责任,推动各地牢牢守住自己的门、管住自己的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压实目标,紧紧围绕成为“无现症病例区”目标,做深入、做具体、做极致每项防控工作,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新确诊病例“零发生”。坚决压实督导,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暗访督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落实、措施不落实的一律依纪依规严肃问责追责,对失职渎职行为一律依纪依规依法及时严肃惩处,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杨克宁要求,要进一步增强韧性,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从最坏处准备、最细处着手、最实处着力,持续用力抓防控。要进一步增强定力,正确处理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复工复产、佛事活动、返校就读、文旅发展的关系,突出重点抓推动。要进一步增强合力,切实担好自己的责、认真干好自己的事,各级领导要履好担当之责、医疗机构要履好救治之责、新闻媒体要履好宣教之责,尽心竭力抓落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驻县(市)州级领导、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阿坝职业学院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