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疫情防控】最新疫情防控须知来啦!

发布日期:2022-03-17    点击: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严峻,省外多地疫情呈爆发态势,为切实做好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防控策略,按照省、州疫情防控要求,现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入(返)县人员须主动报备

省外入(返)县人员提前向所属的村(社区)、单位或行业主管部门报备,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我县。倡导发生疫情省份来(返)县人员到达我县后再开展1次核酸检测。有阳性感染者发生地区旅居史、与阳性感染者轨迹有交集及红码、黄码的人员,及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和入住酒店报备,积极配合所在村(社区)做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非必要不离县

严格执行干部职工非必要不离县,确需离县的要按规定提前向主管单位报备,主要领导签字后方可出行(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主要领导要根据疫情形势进行研判),出行期间须全程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区。


非必要不购买

近期,国内多地报告涉进口物品核酸检测阳性案例,存在极大“物传人”感染风险,为进一步加强进口物品尤其是国际快件、邮件、海淘物等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非必需不购买进口食品,尽量避免网购、代购、海淘进口服饰和冷链食品。


严格聚集性活动

按照 “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原则,尽量减少举办线下会议、线下活动次数,严格控制场所规模及人流量。严格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县内宗教场所保持关闭,暂停佛事活动,防止人员聚集。


加强监测检测工作

各大中小学、托幼机构按要求落实学生及教职员工晨午晚检和因病缺课追踪制度,做好重点场所消杀和环境清洁卫生,积极开展健康宣传。学校、冷链物流、旅游业(酒店、演艺场所等)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从业人员要严格按照《四川省新冠肺炎监测技术方案(第三版)》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加强重点场所扫码、亮码工作

全县机关单位、医院学校、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景区景点、餐饮单位、娱乐场所、影院网吧、冷链物流、交通场站、农贸市场、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须将场所码张贴于显眼位置,严格落实进入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通风消毒等措施。


加强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新冠疫苗仍然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之一,请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干部群众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对于已完成全程接种且满6个月的干部群众请尽快接种“加强针”。


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对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不力、执行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实防控要求不严格的单位和个人,按照“谁的人、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谁瞒报、追责谁”的原则,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来源:健康茂县

编辑:新媒体中心

审核:曾盛国

 


图片    

欢迎关注阿坝职业学院



 

 

Copyright © 阿坝职业学院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