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世界卫生日】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健康

发布日期:2022-04-07    点击: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2022世界卫生日

说明: 图片

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健康。

01

说明: 图片

世界卫生日的来源

为纪念组织宪章通过日,19486月,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正式成立世界卫生组织,并决定将每年的47日定为世界卫生日,倡议各国举行各种纪念活动。


 

02

说明: 图片

世界卫生日的宗旨

希望引起世界各国对卫生问题的重视,并动员世界各国人民普遍关心和改善当前的卫生状况,提高人类健康水平。世界卫生日期间,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卫生组织各会员国都举行庆祝活动,推广和普及有关健康知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03

说明: 图片

世界卫生日的意义

呼吁世界各国关注新型和传统疾病以及大规模爆发的公共性危机给人类带来的灾难,增加卫生事业投资,以保障子孙后代能够生活在安全、卫生、繁荣的社会中,为人类社会构建安全的未来。


 

当前,国内外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广大师生要理解和配合防疫工作开展,提升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明确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把常态化防控的个人措施落实到位。希望广大师生都能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要存有侥幸心理,记住危险源于大意。

最后,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1.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室内多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不聚众,在教室、食堂、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场所以及人员聚集的室外场所都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3.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当身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等症状时,要及时上报并就医;

4.实行垃圾分类,爱护环境卫生;

5.离开教室、寝室,及时关闭电源;

6.低碳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7.选择新鲜食物,尽量远离添加剂食品;

8.拒绝所有烟草制品。

 




编辑:周君   黎孝玉

图片:周君   黎孝玉

审编:曾盛国


 

Copyright © 阿坝职业学院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