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成都本土确诊病例轨迹信息请对照!如果码变黄、变红这么办!

发布日期:2021-11-05    点击:

成都本土确诊病例轨迹信息请对照!如果码变黄、变红这么办!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已经波及多个省市。近日,我市也报告了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为尽早发现感染病例,阻断疫情传播,现将本土病例活动轨迹公布如下。若您在近期与病例轨迹有交集,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配合完成核酸检测、医学观察、自我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01
10
28

金牛区顶峰水岸汇景小区、金牛区德宝诊所、金牛区人民医院、锦江区娇子1号小区、郫都区丽天花园大酒店、郫都区乐山大碗饭(广场路店)、高新区润新花园小区、成华区双成三路15号东记火锅店、成华区水岸华庭小区楼下河畔茶楼、成华区华府沙河小区;

02
10
29

金牛区顶峰水岸汇景小区、金牛区德宝诊所、金牛区人民医院、锦江区娇子1号小区、郫都区丽天花园大酒店、郫都区乐山大碗饭(广场路店)、高新区润新花园小区、成华区双成三路15号东记火锅店、成华区水岸华庭小区楼下河畔茶楼、成华区华府沙河小区;

03
10
30

金牛区顶峰水岸汇景小区、金牛区蓉足印象足疗馆、锦江区娇子1号小区、锦江区1号仓优鲜生活超市、高新区凯德广场(新南店)、天府新区兴隆湖、成华区成都铂尔顿酒店、成华区奉食包子(槐树店)、成华区千里烤肉(万年场直营店)、成华区华府沙河小区;


04
1031

金牛区顶峰水岸汇景小区、锦江区娇子1号小区、锦江区伊藤洋华堂绿地468店购物中心王哥烧牛肉店、锦江区万达广场(锦华路店)、锦江区龙舟大院小区、成华区成都铂尔顿酒店、成华区华府沙河小区、成华区水岸华庭小区楼下河畔茶楼;

05
11
1

金牛区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锦江区电力大楼、新都区长龙社区九社长青驾校、武侯区果堰街露天停车场、锦江区娇子1号小区、成华区水岸华庭小区楼下河畔茶楼、锦江区塔子山公园、成华区华府沙河小区

06
11
2

成华区华府沙河小区、成华区新华医院、成华区水岸华庭小区楼下河畔茶楼。

 

该起疫情与重庆、常州近日通报疫情有关联。

 


特别提醒

若您在近十四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旅居史,尤其是与病例轨迹有交集的市民,请及时向社区、单位、旅店报备。社区将根据您的具体情况安排隔离排查和核酸检测。

 

国内部分地区来(返)蓉人员

管控措施

 

说明: 图片

 

全国多地疫情散发,

健康码变黄、变红怎么办?

一文读懂健康码,

不再谈“码”色变!

 

发现 “红黄码”人员后,应采取哪些防控措施?

1.发现 “红码”人员,应立即向属地社区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并就地将其隔离,等待转运管理。社区接报后,应立即向辖区指挥部报告,指挥部立即安排转运至就近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并开展流调和医学排查。

 

2.发现“黄码”人员,应劝止其进入酒店、商场、超市、电影院、KTV、酒吧等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限制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飞机、火车、大巴等)出行。同时,劝其做好个人防护,通知属地社区对其做好排查管理和健康监测。

 

如何申请转“绿码”?

1.红码人员在完成集中及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理后,自动转为“绿码”。

 

2.黄码人员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会自动调整转为绿码。若持有48小时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当地防控部门排查认定,报省级履行相关手续后变“绿码”。

 

“黄码”人员如何进行核酸检测、看病就医?

日前,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下发《关于做好“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和医疗服务保障的通知》,要求各地按照“相对集中、减少交叉”的原则,确定专门医疗机构就近就便为“黄码”人员提供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服务,规范有序为群众提供日常诊疗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以县(市、区)为单位,指定1-2家医院作为“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定点医院,为“黄码”人员开通绿色通道。

 

以县(市、区)为单位,指定1-2家综合医院作为“黄码”患者医疗服务定点医院,为“黄码”患者开通绿色通道。

 

“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黄码”患者医疗服务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请向上滑动查看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大家可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小程序页面下方“热门服务”中的“医疗防疫机构查询”,搜索查询“黄码患者医疗服务定点医疗机构”“黄码孕产妇就诊定点医疗机构”“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定点医疗机构”。

 

 

 

 

也可通过“我要咨询” “我要申诉

以及“12345热线”多种渠道

进行咨询申诉

 

说明: 图片

 

多地出现本土疫情

个人防护别大意!!

无论是学校还是同学们

都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Copyright © 阿坝职业学院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