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阿职要闻 >> 正文
阿坝职业学院
【领导关怀】州政府依当措副州长莅临我校调研
日期:2023-06-17   作者:   点击:[]

616日,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依当措莅临我校调研,详细了解毕业生就业以及东校区、南校区项目建设情况。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永富,州教育局副局长龙海峰;学院党委书记谭可,院长柴继贵,副书记、纪委书记三郎俄木,副校级领导秋桑陪同调研。

 

柴继贵首先代表学院向依当措副州长重点汇报了学校人才评估工作领导作用、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学管理、社会评价、基本办学条件等7个方面的总体情况,以及2023届毕业生就业、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依当措副州长高度肯定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方面作出的成绩。她强调,学院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毕业生就业专题会议精神,全力确保毕业生就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毕业生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力确保今年毕业生就业稳定。面对今年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既要深入分析就业工作面临的“隘口”,也要看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定信心决心、变压力为动力。开拓渠道岗位、用足政策红利,加强帮扶引导,千方百计做好今年就业工作。二是明确目标任务。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应届毕业生和“四类人员”两个百分之百的任务要求,用足用好政策红利,让政府促进就业的政策在学校就业工作中发挥最大效应。对未落实就业去向的学生,要逐一建档,一对一帮扶,每周动态掌握情况,确保就业率走在全省前列。三是细化工作措施。学校要主动与人社、教育等部门对接,强化择业引导,因势利导,鼓励毕业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主动投身创新强国大潮,主动投身服务人民洪流,到党和国家需要的领域大显身手。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先就业、再择业”观念,注重分类帮扶,个性化解决实际问题,让每一名有就业意愿未就业的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四是要务求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强化联动配合,加强与用人单位沟通,调动多方力量,扩展市场岗位供给。积极引导学生构建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职业观,引导毕业生学以致用,发挥专业特点,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谭可代表学院以及师生向州委州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工作,高度关心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将严格落实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职责入心,不辜负州委州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心支持,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州70周年。

 

随后,依当措副州长还来到东校区、南校区项目建设工地,着重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她指出,要严格落实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学院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做好建设资金保障,强化质量安全,完善监督手段,保证工程质量。要抓牢人员安全、质量安全和资金安全“三个安全”工作,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施工安全。要明确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严格的标准推进东校区、南校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保质保量如期完工。

 

 

 

 

 

文字:周梦洁

编辑:周梦洁

照片:土灯曲达

审核:曾盛国

 

 

 

 

 

(茂县校区)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凤仪大道248号   (马尔康校区)马尔康市马尔康镇达萨街762号 Copyright-2020  川公安网备51322302000009号 蜀ICP备18024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