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五中全会】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阿坝职业学院落地生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9:59 [来源]: [浏览次数]:

 



 

 

说明: D:\2020\照片\11.10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_MG_3264.JPG

1110日,我校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教育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州委常委会127次会议精神。院党委书记谭可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柴继贵,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主席龙涛,党委委员、副院长彭龙,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善忠以及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副职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清晰描绘和展望了我国“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深刻阐释了新发展阶段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为我们谋划“十四五”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省教育厅、州委对各项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在“十四五”实现新突破。

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全会公报,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对于构建藏区高等职业教育鼎兴之路具有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从深化改革、全面提升学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这个高度来保证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充分发挥学校优势、突出办学特色。

会议强调,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首届毕业生之年和迎接教育部人才评估启动之年。下一步,将深学细研,营造浓厚氛围。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传达学习,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处室、每个支部、每名师生。抓好教育培训,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抓好宣传宣讲,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结合校情,做实“十四五”规划。立足学校实际,谋划好“十四五”发展。科学设定发展目标,以强烈的时代感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全体教职工主动性积极性的突破、工作质量工作效率的突破,支撑学校建设发展全局的突破。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充分抓住战略机遇和有利条件,做深做实“十四五”规划,强化项目包装储备,力争更多项目列入省州盘子。对标对表,提前着手迎接人才评估把评估工作提升到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学校事业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来认识,作为今后一两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通过完善迎评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强化部署、全面安排,制定迎评工作计划,认真对照评估指标体系的要求,逐项抓落实。通过自评找差距,边检查边整改边推进,做到目标到人,任务到人,责任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