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五中全会】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11月18日 23:59 [来源]: [浏览次数]:

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1118日,我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在艺术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谭可主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柴继贵,副院长彭龙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2019年度考核受嘉奖人员进行表彰,谭可书记宣读了《阿坝职业学院关于给予赵丽等14名同志嘉奖奖励的决定》,他希望受表彰的同志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我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谭可书记对新入职的21名教师逐一进行介绍,并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彭龙副院长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柴继贵总结上半学期工作情况,安排下半学期工作。他指出,今年是对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大考,我们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内涵建设、体制机制建设等工作,并取得可喜成绩。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二是加强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三是大力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深入扎实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和统战宗教工作。四是不断强化规矩和纪律意识,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做到关口前移,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五是配合职教资源整合,认真落实相关任务。六是立足实际,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充分抓住战略机遇和有利条件,做深做实“十四五”规划。七是对标对表,提前着手迎接人才评估。认真对照评估指标体系要求,逐项抓落实,做到目标到人,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八是抓实人才培养工作。深化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落实、教学改革工作,抓实教风和学风建设,培育精品优质课程,提高课程教育质量。九是推进专业建设工作。进一步凝练特色,突出优势,构建结构合理,科学优化的专业体系。十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十一是抓好社会服务工作。




谭可书记对今年以来学校的各项工作谈了三点体会,一是上级关心、发展有望。今年春季学期以来,省、州各级各部门领导高度关心重视学校发展,多次到学校以及夹山墩实训基地、东校区实地调研,了解学校规划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现场办公为我们指明了工作目标和路径,极大地鼓舞了民心士气。二是扎实工作、势头良好。按照既定的发展目标,学校各项重大项目正紧锣密鼓地实施,新建的学生宿舍项目正有序推进,队伍建设有条不紊,职称确认正抓紧实施。三是时不我待、快马加鞭。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包装储备加快推进。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他强调,一是全院上下要对新入职教师厚爱三分。新教师承载着学院的美好未来,是学院以队伍建设促成各项工作发展取得实效的重要因素。希望新入职教师要有一种归属感,珍惜机会、热爱岗位,共同建设美好阿职。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站位、提升认识,认真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会精神在阿坝职业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要精心谋划“十四五”,抢抓机遇促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机遇、解放思想,吃透政策、把准导向,研究谋划一批重大项目,推动项目生成、落地。要主动融入全州发展大局,做实项目前期,全力以赴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州规划“盘子”,打好重大项目“大会战”。四是锁定目标不动摇,励精图治见成效。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首届毕业生之年和迎接教育部人才评估启动之年,全院上下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己任,形成思想共识,拟定工作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