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说(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12月15日 16:14 [来源]: [浏览次数]:

寄祖国的话

阿坝职业学院2020级音乐表演1班   吴杰


十九届五中全会于2020年10月26日召开。

此次观会,颇有感慨。

这些年,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能力和水平。从而使我们对社会主义文化的自信力越来越强。这些自信力的凝聚少不了党的正确方针和对方针的坚持。

比如,国家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制定了多项经济与生态相互发展的计划。从长江的数百万渔民转行转业,黄河治理工作加紧提上日程,世界上的第一个消失的沙漠即将诞生……提起沙漠,又不得不让我想起那早已听不见悠悠驼铃声的古丝绸之路,我跟随着您的脚步来到它的身边,闯进眼眶的却并不是一派荒凉之景。于是,我开始慢慢的用心去感受着您给予它春雨和种粒时的温柔,感受着它在您的呵护下慢慢成长,然后重获新生,与我相遇。

渐渐的,我突然意识到,新生的东西太多。有农家田里生机勃勃的作物,它们在成熟之后会以各种方式跨出国界,从而收获一大批的异国“粉丝”。科学家正在用手里精小的仪器研究着其领域先进高端的技术,准备再一次敲响中国这个名字让全球为之一振,让国人为之自豪……

祖国,我的母亲,我对您,有太多话已挂在唇边,却又决定不再一一说尽。您的经历太曲折,您的胸襟太博大。我眼中盈盈的热泪如您心海中的一滴水。我在您的怀抱里生活了十八年,也见证了您这十八年的奋起直追。转眼到了2020,一个在您史册上极具特殊意义的年份。在这一年,您向世界证明了您抗疫的能力;在这一年,脱贫攻坚即将进入倒计时;在这一年,您语重心长的道出对我们的期望。

当您将责任的接力棒从上一代人的手中接过,我便明白,我们不再是小孩。我又激动又兴奋,同时又有点害怕。激动的是我终于可以完全以一个成人的角色和您站在一起,兴奋的是我可以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为您分担。我是共青团的一员,我见过祖国在历史上满目疮痍的面容,养成了不忘历史的精神理念。我要把爱国主义这几个字同我的生命一起融入星星之火,此生不忘昔日燎原之势。

祖国,既然先辈们护得您在风雨飘摇中的国泰民安,那么我愿守得您在国泰民安中的盛世康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