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说(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4:35 [来源]: [浏览次数]: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阿坝职业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1班 高术川

 

   我们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党一百周年(2020左右)实现全面小康,建国100周年(2050年时)实现现代化,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而如今,我们的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提前到了2035年。而今年——2020年,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们的祖国和人民也如期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上召开的会议,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召开的重要会议。在会上明确指出的目标与发展方向,无一不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远大发展方向,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 

   2020年注定不平凡的一年,一场新冠肺炎席卷全球,对所有的国家来说这是噩梦更是灾难,而对我们国家来说这是挑战更是机遇。如果这只能用成功与失败来形容的话,那我可以无比坚定的说我们的国家成功了。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无数医护人员在前方奋战,无数志愿者在默默贡献力量,全国各地的人民纷纷驰援武汉,这就是中国人民,这就是中国力量。并且在全球100多个国家中,我们国家是在遭受疫情后,最早复工复产复学的,我们的国家也是今年GDP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国家。所以我相信我们的祖国是强大的,我更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在这奋进的时代,我们在深刻认识历史的同时,更应把握发展大势找好自我定位,努力成为“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建设者众志成城跑好中华民族的接力赛。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与未来发展方向中找准方向办好自己的事,更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目标,努力学习、勇于拼搏、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