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说(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12月24日 20:33 [来源]: [浏览次数]:

万载日月不负党

 

2020级小学教育一班 吕裕菠

 

   万载日月铸溶岩,民族激情书豪迈。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建党99周年。从1921年到2020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9年的辉煌历程,99年风雨兼程,99年砥砺前进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在这期间经历过多少的风风雨雨,多少的磕磕绊绊,但是依然没有放弃,依然昂首挺立向前奋斗,引领中华人民奋起,写下了彪炳千古的光辉诗篇。此次疫情,我们的党依然冲在前面,担任起大国责任和使命,做到了无愧于心,无愧于民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2020年到2035年,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在奋斗十五年,从而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通过九个具体的描绘,勾勒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美好画卷。其根本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同时增强人民福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激发人民的主动创造性。

有句话说“要想生活过得好,就必须主动去创造”。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而我们做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新青年,就需要在面临社会世界的不断变化时,应时而变不忘初心,中国青年要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用明媚青春谱写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在当代中国,拥护党、热爱党,是每一个合格公民光荣的责任,正如那句歌词“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们始终对人民负责,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勤奋学习、勇于拼搏,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