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妇联工作】我院召开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妇女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1月01日 15:3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妇女工作力量,实现妇联工作全覆盖。12月31日下午,阿坝职业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妇女大会在艺术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全校64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柴继贵,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副院长龙涛,党委委员、副院长彭龙,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善忠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部长王洪林主持。

会议宣读了阿坝州妇联党组《关于同意中共阿坝职业学院委员会建立妇女联合会的批复》。

会议报告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

会议通过了妇女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

大会选举产生了阿坝职业学院第一届妇联执委会委员。

阿坝职业学院妇联执委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龙涛为妇联主席,黄梅、杨晓莉为妇联副主席。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柴继贵为妇联授牌。

新当选的妇联主席龙涛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担起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职责;主动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学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助力妇女成长、维护妇女合法权利、引导妇女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柴继贵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第一届执委会和主席、副主席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妇女同胞的参与,广大妇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实干担当,已经成为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妇女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妇联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学校妇联成立标志着学校的妇女工作开始了新的起点,展开了新的局面,迈向了新的台阶。

柴继贵对学校妇联和广大妇女同志们提出希望,一要把握好政治性,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定,始终同党中央、省委州委、学校党委同心同向同行。二要弘扬先进性,全力服务,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来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坚持立足岗位、干字当头,争创一流。三要保持群众性,凝心聚力建设好妇女之家。始终坚定不移地密切联系女职工、联系女学生,始终紧密地关注关心女职工、女学生的现实问题,真正及时送温暖,及时交心谈心、及时帮助化解矛盾,解决困难,真正团结带领全校所有妇女同志和女职工、女学生一道前进,不断增强妇女之家的凝聚力、向心力。

阿坝职业学院目前有60名女教职工,1189名女学生。本次妇女代表大会是对党建带妇建的有效实践,为妇联工作的积极开展提供了坚实支持力量。


供稿:妇联 周旭

审编:曾盛国、张力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