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建党百年】我院举行“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7:18 [来源]: [浏览次数]:

收录于话题阿坝职业学院

四史,守初心,担使命——“重新认识自我,梦想从这里起航演讲比赛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加强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326日,阿坝职业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演讲比赛,以此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发展巨变,引导各族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选手们充分结合阿坝红色资源,用饱满的热情,丰富的语言,生动诠释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震救灾等伟大精神的深刻内涵,阐述了对爱党、爱国、爱家乡、爱学校的深刻理解,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诚挚情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良好精神风貌。本次活动深度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从革命前辈和红色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将爱国情怀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接续努力。


 

 

生命必须有梦想,就像鸟儿必须有翅膀,鱼儿必须有尾巴,骏马必须有腾飞的四蹄一样。没有梦想的生命是可悲的,没有梦想,就不会有一往无前的勇气,没有梦想,就不会有百折不挠的决心;没有梦想,更不会有跌倒了再爬起来,坚韧不挠、持之以恒的坚强毅力。梦想,是夜空中的北斗,是大海上的航灯,是人生起航的码头。生命因有了梦想而更加精彩;生命因有了梦想才会变得五彩斑斓;生命因有了梦想,才会更加充实、更有意义,选手们怀揣着自己的梦想,为心里的梦想而在演讲。



有梦想,就要信心百倍;有梦想,就要斗志昂扬;有梦想,就要大胆追求;有梦想,就要持之以恒。同学们,努力学习,掌握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你就在为中国梦增砖添瓦。博览群书,塑造高尚的道德情操,成为民族振兴的中流砥柱,你就在为中国梦锦上添花。让我们携起手来,响应时代号召,为强国梦努力奋斗,为我们的中国梦并肩战斗!

 

 

 

 

编辑:得西卓玛

图片:新媒体中心

审编:曾盛国 张力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