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阿职之星】 勤俭之星 成林旺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9:41 [来源]: [浏览次数]:

 

勤俭之星  成林旺加

 

播放

先秦《易传.否》中,有这么一句话:“君予以俭德辟难,不可荣以禄”。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天我们用心将之发扬光大。
成林旺加同学用他自身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社会在发展,勤俭精神生生不息!

 

他来自青海玉树偏远的一个牧区,母亲年迈多病,家里经济条件困难。在日常生活中非常节约,从不乱花一分钱,每月生活费从不超过500元。





图片

勤俭之星:成林旺加 2019级民族传统技艺班





在学校开展的“厉行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活动中表现突出,从身边点滴做起,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引领带动同学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在20192020学年度“民族团结进步杯”书画摄影比赛中,获书法一等奖、美术二等奖,2020年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图片


他身体力行告诉了我们: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编辑:林玛磋

图片:新媒体中心

审编:曾盛国 张力本

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