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职业学院2023年高职单招考试《职业能力适应性测试》考试大纲

发布时间:2023-02-19     浏览次数:

 

阿坝职业学院2023高职单招考试

《职业能力适应性测试》考试大纲

(普高考生)

 

            本考试方案适用的考生范围:符合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报考单独招生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

  一、考试形式

笔试(闭卷)试时长120分钟

考试依据

本测试以《阿坝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单独招生章程》为依据。

、测试目的

         通过本测试考察考生的基本政治素质、思想道德素质、职业适应能力(包括语言分析、逻辑判断、专业学习通用知识掌握情况等)。着重考察考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创新思维能力。

          四试分值及题型

1.试卷总分:200

2.题型: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综合分析题

、测试内容

(一)政治思想素质(约60分)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时政热点,具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和基本政治常识。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备良好的公民基本道德素质和健康的身心素质。

(二)职业适应能力(约80分)

具备一定的信息搜集、概括、分析、推理、逻辑判断等处理能力, 具有较好的自我学习、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能力,具备一定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创新意识。

三)综合分析能力(约 60 分)

         对自然、科技、文化、社会等领域常识有一定的认识,对社会现象具备正确观察、分析、解释能力,能运用现有知识进行正确分析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