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中心组学习】我院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6月20日 16:03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8日,阿坝职业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党委书记谭可,党委委员、副院长彭龙、程昌敬出席,全体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柴继贵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副院长程昌敬主持。

党课报告从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和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性巨大成就两大方面生动再现、系统梳理了这一时期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积极探索,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柴继贵指出,回顾总结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对于我们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柴继贵强调,领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内涵,是推动工作开展的源动力。一是忆党史,晓艰辛。社会主义建设历尽千辛万苦,要铭记奋斗之路,筑牢信仰之基。二是忆党史,研思想。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要加强学习领悟,补足精神之钙;三是忆党史,谋发展。社会主义建设之路,是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要用实干精神承担历史使命,为党的事业、也为阿坝高等职业教育新篇章添砖加瓦。

会上,3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发言,全体中心组成员撰写了书面心得体会。大家踊跃谈感悟、谈心得、谈决心,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积极探索,取得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成就来之不易。

通过本次研讨学习,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跟党走、感党恩、听党话,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长按识别二维码

图文:新媒体中心

审编:曾盛国 张力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