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学习贯彻】阿坝职业学院全体师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6:16 [来源]: [浏览次数]:

阿坝职业学院全体师生掀起学习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发我校师生热烈反响,阿坝职业学院通过召开专题推进会部门工作会师生政治学习、团课、班会等形式,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掀起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新高潮。

一、召开党委专题会议,推动领导干部引领学

及时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一是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内容,切实从中明晰责任、获得启示、汲取力量,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二是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坚定扎扎实实办好高等教育的信心,紧扣“一州两区三家园”的战略新目标,紧盯现代化大学办学,紧扣高质量发展办学,瞄准紧缺性人才办学,穿越征服前进路上新的“雪山”“草地”“娄山关”“腊子口”,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围绕“五个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二、召开部门、班级会议,推动全体师生深入学

召开部门、教研室、班级专题学习讨论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师生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学习中,大家先后分享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走好新时代阿职长征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阿职力量。

三、从讲话中汲取前行动力坚定信心奋发有为

校领导、部门负责人、教师、学生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体会。

党委书记谭可表示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要在阿坝高等职业教育新征程上,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五个年为目标,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服务地区发展能力,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使阿坝职业学院在服务“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新目标征程中出新出彩。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柴继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解码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将理想照进现实,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同时庄严宣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着阿职师生继续扎根民族地区办教育,引导青年学子进一步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我们要积极学习宣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广大师生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党委委员、副院长龙涛表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全校上下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教育教学结合起来,推动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增强德育实效,推动立德树人工作落细落实,为“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新目标的达成夯实基础、积蓄能量

党委委员、副院长彭龙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全面推进民族地区高等职业建设进程中,持之以恒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抓牢课堂主阵地、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推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党委委员、副院长程昌敬表示,我们要以“立德”为根本,以“树人”为核心,持续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书写立德树人的新时代篇章。作为教育工作者,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追求,还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更要不忘“蜡炬成灰泪始干”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育人初心,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用实际行动完成好新时代立德树人的答卷。

教务处副处长伍杰表示,我们要坚决破除“五唯”顽瘴痼疾,紧扣学科前沿和关键领域,研究真问题,关注学科交叉,勇于开拓进取,始终保持一颗为推动阿坝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建设的初心。进一步完善学校立德树人指标体系,健全教职工荣誉制度体系,进一步营造校园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为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培养合格人才

教务处副处长、继续教育负责人甘锐表示,经管4个专业要紧扣“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新目标,为更好服务阿坝建设,做好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教师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专业技能,做不负党、不负人民的合格教师。

校团委书记苟宏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一名民族地区高校团委书记,要不断增强学校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心系青年学生,竭诚服务青年,教育和引领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信仰之基。

语文教师王荣表示,听了习总书记“七一”讲话,非常振奋人心,充满底气,明确了方向,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一定能够实现我们伟大的梦想。过去创造了很多奇迹,相信未来同样能够实现美好的中国梦。我们要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履行好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把党的理想信念贯穿到教育教学活动中去。

思政教师赵崇麟表示:一定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学在前,做在前,宣传在前,自觉把学习成果融入到思政课当中,不断打牢学生的思想基础,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热情,积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艺术系教师刘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极大鼓舞着全体师生。我们将深刻领会讲话内涵,充分发挥艺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的重要作用,对标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求,培养高质量技能型人才。

体育教师孙宏表示,我们要谨记总书记嘱托,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出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进一步打造学校各类体育发展平台、精品赛事,提升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让“爱体育”真正落地生根发芽,持续推动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

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刘航兵同学表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爱国爱党、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是每个青年人在时代重任面前需要自觉做到的。青年担当重任的过程绝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需要每一步坚定地落实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更要以时代为己任,在党的激励和自我推动下,在真抓实干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藏兽医1班周么措表示,青年大学生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力、最富有创新精神的群体,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勇担社会责任,不断进取、奋力争先,以高度的热情为祖国、为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