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领导关怀】州委书记刘坪来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7月05日 11:35 [来源]: [浏览次数]:

州委书记刘坪来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寄语广大青年学生——

赓续红色血脉  肩负时代使命  

在“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征程中

书写家国情怀  绘就人生华章

李为国出席



7月3日下午,州委书记刘坪在阿坝职业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将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各类宣传宣讲和学习贯彻活动,着力引导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他寄语全州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赓续红色血脉、肩负时代使命,与民族复兴共进,用奋斗铸就不朽青春,在“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征程中书写家国情怀、绘就人生华章。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国出席宣讲报告会。

       

刘坪通过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山,快马加鞭未下鞍。惊回首,离天三尺三”“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五句诗句,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等内容,全面阐释了我州“一步跨千年”“崛起于豪迈”“脱贫奔小康”“永远跟党走”的阿坝实践,系统介绍了“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新目标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明确指出了阿坝职业学院为党育人、提升办学质量的着力方向,寄语广大教师要始终遵道立德、诚心授业、悉心解惑。


刘坪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们再次感受到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全州上下要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刘坪指出

阿坝作为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的革命老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了“一步跨千年”的沧桑巨变,谱写了“崛起于豪迈”的壮丽篇章,演绎了“脱贫奔小康”的人间奇迹,践行了“永远跟党走”的铮铮誓言,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上留下了闪光的阿坝印记。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我们要接续奋斗、开拓进取,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奋力推动稳州兴州事业再上新台阶,不辜负人民期望和历史重托。


刘坪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时代课题,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指引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纲领指针。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以来,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赋予发展定位,确立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的战略新目标,其中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是核心主干,建设“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战略支点,建设“生态美丽、和谐幸福、富裕小康家园”是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些发展思路饱含着执政温度、民生热度,映射出州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指引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实现全州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


刘坪指出

当前,阿坝职业学院距离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还有差距短板,前进路上依然有许多新的“雪山”“草地”需要穿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希望学院锚定习近平总书记“培养更多专业技能型实用人才”重要指示要求,围绕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紧扣“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新目标,紧盯现代化大学办学,紧扣高质量发展办学,瞄准紧缺性人才办学,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坪指出

我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入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希望学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殷殷嘱托,始终做到“砥砺奋进”,坚持为党育人的办学方向、立德树人的教学导向、人民满意的价值取向,紧扣州委的工作安排,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希望各位老师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努力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启迪学生智慧。希望各位学子要做到“天天向上”,以爱国立身、以学习立志、以奋斗立业,走好走稳人生路。


       
       

       

宣讲报告会前,刘坪来到阿坝职业学院办公大楼、唐卡工作室和学生宿舍,详细了解学院规划建设和发展情况。

宣讲报告会后,刘坪实地调研了学院办学条件、学生住宿情况,以及新建学生宿舍、东校区选址等工作开展情况。

州领导杨星、依当措,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李可出席;阿坝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谭可主持宣讲报告会。茂县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宣讲报告会。

茂县光荣在党50年党龄代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州“联户联情”先进个人、州县“两优一先”代表,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阿坝职业学院干部职工、老师、学生代表聆听党课和报告。


      

       

END


       

       
       

图文|新媒体中心

部分图文来源| 阿坝时政

编辑| 丁真曲错

审编| 曾盛国 张力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