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评要论 >> 正文

【两会】阿坝职业学院各族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3月05日 21:43 [来源]: [浏览次数]: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别于34日和35日在北京召开。阿坝职业学院各族师生纷纷通过网络、广播、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形式进行收听收看,关注“两会”动态,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阿坝职业学院监审处处长唐斌表示,面对今年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在2021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备受瞩目。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更加持续关注“两会”,关注国家发展,关注处于重要历史交汇点上的中国,擘画新阶段的发展方向与路径。在这一历史时刻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历史使命和自己的担当,立足新时代的高等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教育初心、坚定发展信心,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为国家发展“铸魂”,激励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新担当新作为。从严管党治党、正风肃纪,作为高校纪检监察人员,肩负着人民群众的期待和重托,肩负着新的职责任务,以新作为诠释担当,以新成效不辱使命,对标上级纪委的工作要求,依纪依规开展好监督工作,发挥好监督作用,消除监督执纪问责的空白点,深耕监督执纪问责“责任田”。

阿坝职业学院团委书记苟宏伟说道,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特殊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凝聚共识、激发力量,团结亿万人民向着新的奋斗目标进发。站在历史交汇点,我们将以饱满、热情、扎实的作风,迎百年大庆、担百年使命,在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2019级畜牧兽医三班阿列尔且说,2021年是充满挑战,同样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两会成为世界近距离观察中国的窗口!

2019级财务会计一班李小龙说,今年的两会非比寻常,有着特殊的形势背景和特别的任务要求。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全文都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共克疫情都是人民关注的,更是党和国家一直贯彻落实的。而我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为伟大的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旅游一班布姆白玛说,从“两会”精神中,我们看到了“大国担当”。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两会”立足中国、通向世界、道出自信,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断进步、开放发展的祖国。

2019级休闲体育专业闫禹希说,今年的”两会“让中国人更加信心满满,如今中国的发展趋势,大格局已经形成,伟大祖国进入新时代。我们依然在为实现更多更好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相信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美好,在充满希望的春天里继续腾飞,再谱时代新篇章。

2019级畜牧兽医2班赵嫒说,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万难,开拓进取,完成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华丽转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9级生态农业二班张涛说,2021年召开的“两会”,展示着党和人民奋斗到底的决心、迎接挑战的信心,在会议期间取得了一系列会议成果,这些成果将对我国未来的发展起决定性作用。


编辑:新媒体中心

编审:曾盛国、张力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