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二十大 >> 正文
阿坝职业学院
【实习实训】教育系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见习汇报会
日期:2022-12-12   作者:   点击:[]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丨教育系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见习汇报会

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教育教学实践操作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实践教学落实落细。近日,我校组织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开展为期一周的见习活动,并于12月11日晚,开展了线上见习汇报大会,教育系全体教师、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416名同学、教育系幼儿保育专业32名同学共同参会。

图片图片

见习活动前,教育系积极与见习幼儿园沟通协调,科学安排见习指导教师,制定详细的教育见习方案,并召开学生见习动员会,对见习目标、内容、作业等提出具体的要求,激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见习生活中去。同时,加强学生外出见习安全管理,制定见习安全应急预案,确保见习期间的安全。见习结束后,指导老师们认真检查同学们的见习记录,详阅心得体会,积极了解同学们的真情实感,切实解决同学们的疑惑困顿。

图片

图片

在总结汇报会上,8位见习同学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心得体会和所学所悟。同学们通过ppt详细展示了见习期间幼儿一日活动、幼儿保育和保教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讲述,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在见习期间严格遵守幼儿园管理条例,将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与教育实际工作相结合的良好工作状态。充分展示了同学们见习幼儿园户外活动、室内活动、午饭午睡等一日生活各个环节。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见习,深刻了解了幼儿园一日生活各环节活动设置的意义,深刻感悟到幼儿园的一日活动需教师明确自己的工作任务和各环节的操作要点,做到生活教育化、教育生活化,从细致工作中见真章。

图片

图片

此次见习让同学们在实践中认识不足,强化能力培养,进一步加强了职业认同感,培养了奉献意识和敬业精神,必将为大家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供稿:教育系

编辑:周君

审核:曾盛国

图片

(茂县校区)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凤仪大道248号   (马尔康校区)马尔康市马尔康镇达萨街762号 Copyright-2020  川公安网备51322302000009号 蜀ICP备18024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