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欢迎访问阿坝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网!

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12月7日,学校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分析研判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研究和部署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校党委书记谭可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柴继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三俄木,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龙涛,程昌敬出席会议,会议由龙涛副院长主持。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系部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会上,龙涛副院长以《严肃就业纪律,做好就业统计工作》为题讲了一堂廉政课,课程以“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准确把握统计指标”、“定期报送就业进展情况”、“认真学习,构建防腐拒变的道德底线”、“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廉洁建设”五个板块展开了廉洁课程讲授。

会上,柴继贵院长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全校教职工要提高对就业工作的认识,从学校的办学目标,学校发展大局看就业;二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确保稳就业;三是进一步增强工作措施促就业,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指导能力,深化政策认识,用好就业政策,转变观念,做好帮扶。四是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就业。

谭可书记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从思想上克服畏难情绪,正确面对形势,结合校情合理确定目标。二要强化责任意识,从方法上汇聚就业合力,开拓路径,强化引导。三要强化实践意识,从行动上落实落细。四要严肃就业数据报送工作,增强纪律意识。

会上传达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违规处理办法(试行)》、《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农牧经管系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是在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局起步阶段谋篇布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把舵定向、蓄势赋能的一次关键会议,必将有力推动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