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欢迎访问阿坝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网!

我院成功举办就业指导教师(TTT2)认证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进一步提高我院就业指导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129日—11日举办高校就业指导教师(TTT2)认证培训。此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马尔康校区、茂县校区共计50人参训。

培训开班仪式上,龙涛副院长发表动员讲话,她强调了此次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且对授课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后疫情时代的大学生就业指导,对辅导员的职业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参训老师在此次培训中深入学习交流,能够有效提升自我,学以致用,切实为学生赋能。 

  

在课上,北森生涯资深讲师谷雨老师从“千里马找伯乐”的破冰游戏开始,通过场景模拟、案例分享、互动交流等丰富有趣的教学方法,围绕就业指导的“指导理念、求职动力、机会盘点、机会分析、机会获得、结果达成”六个板块进行讲述。培训内容既有经典的生涯职业理论的交流教学,也就“慢就业”等目前的热点问题的解决思路进行分享探讨,还从简历制作、面试辅导等方面进行了技巧指导。参训老师积极互动,踊跃发言,现场教学效果良好。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由理论联系实际的授课方式激发了老师们的学习热情,谷雨老师对于就业痛点问题的科学分析也获得了老师们的频频认可。在这种积极热情又不失严肃认真的学习环境中,老师们也主动就自己平常在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经验与在座的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与探讨,达到了共同学习进步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联系理论的方式切实提高了老师们的就业认识及理念水平。

 

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干货丰富,收获满满,不仅是知识,更是友谊,还有团队合作的精神与乐趣。参训老师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给予我们“充电”的机会,一定将本次培训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更好地运用到以后课堂教学和就业指导实践中,让课堂活起来,让效果实起来,为推进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