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阿职要闻 >> 正文
阿坝职业学院
【工作部署】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部署会议
日期:2024-02-28   作者:   点击:[]

为切实做到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工作到位,让节后工作迅速转入正轨,抓好新一学年、新一学期工作落实,228日上午,学院召开2024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党委书记谭可,副书记、院长柴继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厅长余孝其关于“打造加快教育强省建设的四川路径”重要论述,要求各部门深刻认识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的内涵特征,科学谋划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的方法路径。各分管领导围绕开学准备、安全稳定、教育教学、后勤保障工作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谭可要求,一要开启工作模式,身心回归到位。迅速调整状态,角色要转换、作息要规律、健康要保证,收回心思、紧张起来,把工作节奏和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克服节后“慵、懒、散”状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负人民的责任感,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锚定目标,开学准备工作要到位。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开年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担当,迅速形成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到后勤保障无遗漏,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学前教育安排到位,迎检备检准备充分。三要承前启后,重点工作推进到位。以“双创一评”为纲,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加力加速推进重大项目、教学科研等。聚焦当前重点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不出事。四要接续团结奋斗,提振精气神。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谋划集中性纪律教育工作。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狠抓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强化对节后到岗到位、工作状态、教学准备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

柴继贵要求,一要抓实大事要事。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人才培养达标创建,提升“双创”实效,优化办学条件,抓实校园安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抓好开学工作。详细掌握师生返校返岗情况,做好教学准备工作,抓好食堂、超市、医务室食品药品安全检查,确保施工项目复工安全工作,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三要抓好重点工作。做好人才评估工作对接、高职单招要素保障、食堂经营相关工作、东校区弱电和信息化工作、技师学院筹建工作。四要抓好近期工作。提前做好今年项目招标、采购前期工作,着力抓好当前和全年安全稳定工作,推进资产管理规范化。
会前,学院召开班子成员碰头会。
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党政办

审核:曾盛国


(茂县校区)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凤仪大道248号   (马尔康校区)马尔康市马尔康镇达萨街762号 Copyright-2020  川公安网备51322302000009号 蜀ICP备18024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