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阿职要闻 >> 正文
阿坝职业学院
【一周阿职】2024.3.11-3.15
日期:2024-03-20   作者:   点击:[]

党政办

1.3月13日,召开2024年第2次院长办公会。会议由龙涛副院长主持,校领导三郎俄木、秋桑参加会议。各部门(处室)领导,相关工作人员,马尔康校区按所在校区列席会议。

2.3月14日,召开中共阿坝职业学院委员会2024年第4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谭可主持,校领导三郎俄木、龙涛、秋桑参加会议。各部门(处室)领导,相关工作人员,马尔康校区按所在校区列席会议。

宣传部

1.3月11日,启动第五届阿职之星评选表彰工作。

2.3月11日,对初审符合条件的8名同学申报2023年度阿坝文艺基金。

3.3月15日,启动第六届中华经典诵

4.3月11日,完成四川省计生系统2024 年“我青春·我健康 ”中华经典诵读作品视频拍摄制作,报送经典诵读视频5个。

5.314日,茂县县委书记唐远益莅临我校调研检查指导教育教学和安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江涛,学院党委书记谭可,副书记、纪委书记三郎俄木,党委委员、副院长龙涛,副校级领导秋桑,党委委员王洪林、曾盛国陪同调研。

6.3月15日,茂县举行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欢送仪式由县人武部政治委员郭亮主持。县委副书记李敦灿,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蔡飞,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周立军出席。我校学生处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和入伍新兵参加仪式。

教务处

1.3月11日,在教学楼103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二次教务工作例会。教务处伍杰处长主持会议,学校副院长龙涛,各院(系、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3月13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检查组马银军、杨小玲、陈华一行莅临我校督查2024年专升本考试备考工作准备情况。副院长龙涛、教务处处长伍杰,茂县教育局、招办负责人陪同检查。

医学院

1.3月12日,在301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医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2.3月13日,阿坝州血站、马尔康市疾控到医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医学院同学们积极响应参与,共100余人成功参与爱心献血活动。

3. 为增强学生禁毒意识,提升学生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3月11日,马尔康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警官到马尔康校区,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利用挂图宣讲的形式开展禁毒教育宣讲活动。

4.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3月10日,医学院保卫科与驻校警官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5.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提高幼儿急救知识,3月13日,医学院团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走进起跑线幼儿园,开展以“学雷锋精神,传递爱的力量”为主题的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6.3月14日,医学院团委组织的志愿者们向马尔康市民普及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CPR)技能,提升公众应对紧急医疗情况的能力。

7. 3月12日,医学院院长张世耀组织召开校园食品安全集中整治及风险防控评议复核工作布置会,后勤管理部门、食堂超市负责人参会。
教育系
1.3月8日,正式启动本年度春季转专业面试工作。经过前期申请,共有10名学生获得小学教育专业面试资格。最终,根据综合考核成绩排名,确定4名学生拟转入小学教育专业。

2.3月13日,教育系组织全体教师及辅导员在智慧教室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暨安全工作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三郎俄木,校级领导秋桑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系副主任杨晓莉主持。

经管系

1.3月13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三郎俄木深入经管系指导工作,关心关怀系部师生,详细了解经管系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等情况。同时,围绕毕业生去向落实等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强化学生专业技能,提升学生竞争力;二是加强学生思想引导,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三是助力学生学历提升,拓宽就业出路,推进就业工作的进行。

2.3月13日,在系部409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阿坝职业学院教职工考勤及请销假管理办法(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体研学全国“两会”精神。同时,对学期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会议由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杨玲主持,系部全体党员、教师和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曾盛国,纪委副书记、监审处处长唐斌列席会议。

4.3月15日,召集系部所有辅导员在409教室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动态调整工作会。会上认真解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文件精神,并强调评审材料、程序、表格填写等重要注意事项
5. 3月15日,系部教学督导组召集专兼职辅导员及两个教研室召开教学工作会,对近期教学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着重强调教学课堂纪律和秩序,以及重修选课问题。
农牧系
1.为提高学生就业意识,促进校企合作,搭建高校与企业交流互动平台,推动专业发展与行业需求融合,3月13日,联合沈阳正大集团开展“校企互融、提能强技”交流会。
2.为规范教学秩序,加强学生安全管理,3月14日,组织全体教室召开近期工作安排会,就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就业指导等方面做出工作部署。
艺体系
3月11日,在艺术楼党支部办公室召开了2024年第二次教务工作会议,系副主任苟宏伟主持会议。

继续教育部

1.3月11日,在教学楼206办公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部门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省、全州教育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强调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

2.3月12日,参加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召开的2024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培训会。

招就办

3月10日-15日,赴巴中市、泸州市、成都市、德阳市开展2024年高职单招宣传。
团委
3月13日,召开2024年度社团及艺术团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苟宏伟主持。会议学习了《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并就社团管理、社团活动、工作重点等进行工作安排。各社团指导老师参加会议。

供稿:各部门、各院系部

审编:曾盛国、周灵


(茂县校区)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凤仪大道248号   (马尔康校区)马尔康市马尔康镇达萨街762号 Copyright-2020  川公安网备51322302000009号 蜀ICP备18024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