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二十大 >> 正文
阿坝职业学院
【中心组学习】我院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3-03-03   作者:   点击:[]

说明: 图片

3月2日,阿坝职业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党委书记谭可,副书记、院长柴继贵,副书记、纪委书记三郎俄木,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主席龙涛,党委委员、副院长程昌敬,副校级领导秋桑出席。各部门、各院、系(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谭可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宗教事务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说明: 图片

会议集中研学了《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习近平为<复兴文库>所作的序言》《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民委主任会议以及州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2023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统战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体系建设的意见》。会议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州70周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会议强调,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是民族团结之本,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各民族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必然要求,是党的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必然要求。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以践行“两个确立”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二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四要深刻认识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巩固各民族师生大团结。要清醒地认识当前形势,严格加强网络舆情管控,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实施青少年中华文化基因传承工程,切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要围绕人才合格评估,认真谋划工作任务,落实具体举措。要认真筹划开学第一课,通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教育和引导,增强广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理想与信仰的认识,对奋斗和担当的理解、对梦想和未来的憧憬。

编辑:新媒体中心

审核:曾盛国、周灵

说明: 图片

说明: https://mp.weixin.qq.com/mp/qrcode?scene=10000004&size=102&__biz=MzUxMzUyNTMyMg==&mid=2247502823&idx=1&sn=e9b91b697ce9528be61ebd18620e3ebd&send_time=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茂县校区)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凤仪大道248号   (马尔康校区)马尔康市马尔康镇达萨街762号 Copyright-2020  川公安网备51322302000009号 蜀ICP备18024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