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资讯 >> 正文
阿坝职业学院
【一周阿职】速览!2024.2.27-3.1
日期:2024-03-04   作者:   点击:[]

党政办

1.2月28日,党委书记谭可,副书记、院长柴继贵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领导班子成员碰头会。副书记、纪委书记三郎俄木,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主席龙涛,副校级领导秋桑,党委委员王洪林、曾盛国、尚忠全参加会议。

2.2月28日,学院召开2024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党委书记谭可,副书记、院长柴继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3.3月1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三郎俄木召开分管部门2024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党政办、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纪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

1.2月27日,教务处在教学楼105办公室召开本年度第一次教务工作例会。院长柴继贵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伍杰主持会议,各院(系、部)负责人和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运行,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教务处联合各教学单位完成了对教室门窗桌椅、多媒体设备、黑板、电灯等设施设备的检查维修,并及时将检查结果报送后勤处,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组织相关人员对各院系授课教师课前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包括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进度计划、教案、讲义等教学资料的准备情况。

3.3月1日,根据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顺利完成了茂县校区2024年春季学期教材分发工作,本次发放教材439件,共计一万余册。

4.为充分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准备工作,2月29日,教务处联合学生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对学校实验实训设施设备进行安全大检查。


学生处

2月29日,学生处组织各系负责人、后勤处、医务室、心理中心负责人,在103会议室召开春季开学工作会,对校园管网改造存在的安全隐患、传染疾病防治、严禁学生非法出租出售“两卡”、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作出了详细安排部署。

纪委

2月28日—3月1日,州监委委员刘家福带队到我校开展政治监督、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等检查。州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二室、驻州教育纪检监察组参加监督检查。

农牧系

1.为积极推进系部实验室搬迁工作,2月28日,农牧系召开实验室搬迁工作推进会,对实验室搬迁工作进行细化分工。
2.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2月28日召开系部管理工作会,对本学期学生管理、教育教学、安全教育、实习就业、团委工作等方面进行工作布置。
3.为扎实做好2024年度春季学期学生管理工作,2月29日,农牧系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辅导员会议,布置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

教育系

1.2月28日,教育系党支部书记达拉扎西和教育系副主任杨晓莉带领教育系实训室管理员开展了2024年春季学期实训室开学检查工作。
2.为全力统筹安排教育系新学期开学工作,精心谋划开局新篇,保障新学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2月28日,教育系党政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在209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会暨新学期重点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教育系副主任杨晓莉主持。

经管系

1.为确保开学工作稳定和有序开展,2月28日,在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行政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会上,系部负责人杨玲分别从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系部专项工作和近期工作四个方面对新学期的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2.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系部在学生管理群多次推送天气预报、乘车列表、返校须知、安全事宜、春季传染疾病预防等动态信息,系部学工与辅导员进入寝室查看用电、空调运行和热水供应情况。各班级有序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和收心会。

3.积极做好教学常规和管理工作,检查学期任课教师教学大纲、教案、教学计划,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隐患排查,积极做好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

基础部

为落实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基础教学部于2月29日在教学楼思政基础联合支部会议室(517)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基础部副部长谷金才主持。

医学院

1.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维护校园稳定,2月29日,中职部主任陈海英带领后勤、保卫、学工、物管等相关部门,对校区教学楼、学生宿舍、教师住宿区、食堂超市、校园周边等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和整治,将安全作为保障春季开学的首要条件。

2.为倡导健康文明习惯,弘扬爱国卫生运动,3月1日,医学院组织开展“环境整治,美化家园”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

3.2月28日,马尔康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学校新学年消防安全开展综合治理排查整治工作。

4.为加强学院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开学工作顺利,2月27日,医学院院长张世耀、后勤管理部门牟洪文召开食品安全部署会。

招就办

1.2月29日,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第四届第四次大会在四川省人大会议中心召开,龙涛副院长出席会议。会上宣布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先进单位的决定》,我院获评“2023年度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2.为做好2024年高职单招宣传工作,2月26日-29日,招就办赴广元、雅安地区的中职、高中展开宣传。

工会、妇联

2月27日,学院工会、妇联召开2024年工会妇联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黄梅主持。会上就工会妇联2024年工作开展进行了进一步讨论细化,同时讨论了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方案并对活动开展做了分工安排。

保卫科

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2月29日,保卫科牵头组织党政办、学生处、后勤处、教务处、资产处、信息中心、团委以及恒青物业,对我校教职工住宿区、教学楼、办公室、教室、宿舍、校园围墙等重要场所安全隐患、消防情况以及学校周边环境的治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大排查。




供稿:各部门、各院系

审编:曾盛国、周灵


(茂县校区)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凤仪大道248号   (马尔康校区)马尔康市马尔康镇达萨街762号 Copyright-2020  川公安网备51322302000009号 蜀ICP备18024502号-2